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下发通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教育部网站

9月11日,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教育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师节寄语的热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对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教育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对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教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对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寄语精神与进一步学习使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好,做到融会贯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按照“九个坚持”的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要按照覆盖全体、精准投放、形式创新、喜闻乐见的要求,结合短期中期长期安排,通过开展系列研讨,书写系列文章,开设系列课堂,发起系列巡讲,深刻领会总书记寄语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引导教育战线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寄语精神上来。

《通知》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精心组织,按照进度安排和阶段任务,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指导干部教师抓好学习贯彻。要把握工作思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创造有利环境,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深入推动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把党中央、国务院对教师的关心落到实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