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创新实施人才工程激励安心从教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魏海政 蒋涛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蒋涛涛)近日,在第36个教师节期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真金白银”奖励优秀教师,首批“51251”人才工程入选者最高获得20万元绩效奖励,总奖励金额780万元,有力提升了教师职业荣誉感。

据介绍,山东青年政治学院“51251”人才工程是该校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和重点工作攻坚项目,设立780万元专项经费,明确5个层次,分别按照5名、10名、20名、50名和100名进行遴选,奖励标准相应分别为每年20万元、12万元、8万元、4万元、2万元。这一工程是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破除教师发展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推进教师评价制度改革,加强教师管理改革创新,完善教师人才工作机制,激发教师从教内生动力的重大举措和积极探索。

该校“51251”人才工程旨在创新人才评价体系,构建以业绩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对教师考核评价“破五唯”,实现由绝对指标评价向相对指标评价,单一项目评价向综合全面评价,静态评价向动态评价的转变,逐步构建完善人才评价长效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浓郁氛围。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鹿林表示,该校将依托“51251”人才工程指标体系,在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的基础上,对人才评价考核范围拓展到全体教师,构建以业绩评价结果为依据的专业技术职务竞聘机制和教学单位绩效评价体系,撬动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引导和激励优秀教师安心从教,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