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师节里的特别拜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景应忠 张山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一鞠躬,以孔子为榜样,传道受业。二鞠躬,以工作为本位,爱岗敬业。三鞠躬,以教育为生命,终生无悔!”为庆祝今年第36个“教师节”,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江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第四届拜师大会。“职业教育在很大程度上有点类似于传统的师傅带徒弟式教育,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举行拜师大会意义非同凡响!”从江职校校长周光尧说。

从江县是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之一,教育脱贫攻坚保障任务重。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县里一方面在狠抓义务教育有保障的同时,还多渠道的开展“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工作,及时引进天坤国际上海领族教育集团走共同办学路子。“引进企业以后,制约我们县级职业学校发展的‘双师型’教师问题及学生毕业后就业岗位问题就很好解决了!”学校副校长赵振全告诉记者。

“学习美睫(毛)贵在小心和细心,因为这是在客人的眼睛里‘施工’,所以一点都大意不得!”在从江县职业技术学校的一间专用教室里,集学姐与指导老师于一身的杨水云正在指导一群刚刚初中毕业的学妹学习美睫技术。一同在教室里学习美睫技术的,还有长期班的学生。

杨水云是从江职校2017级学生,在学校读完二年级后,她被派往上海熙甲有限公司实习并留下,这次回来以培训主管身份指导学妹学习美睫、美甲技术,是她想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在学校隔壁的一间汽车美容室里,同样已经初中毕业的10多名男生,在广东至惠精养汽车养护公司培训主管郑大亮的指挥下,专心致志的学习汽车养护技术。“学习汽车美容技术并不难,普通洗车也就20道程序,如果精洗就要30多道程序了!”郑大亮介绍,把汽车美容技术学到手后,月薪四、五千也是没问题的。

在竭力挖掘好学校自身资源办好学的同时,从江县职校还与天坤国际上海领族教育集团、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和熙甲岗前培训中心等在内的3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办学关系,学校的美甲美睫、服装车工、汽车美容等实用性较强专业学生毕业后供不应求。

“目前,通过提前把职业学校办进初中以及采取短期培训与长期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我们已经把今年毕业的初三学生除升入高中学校以外的全部被组织动员到县职业学校等县、州及省内省外职业学校就读,职业教育正逐步受到学生及其家长的认可!”从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良告诉记者。

周光尧告诉记者,自2017年举行第一届拜师大会以来学校共组织了四次,一次比一次庄重严肃,成为了学校抓品质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今年的这次拜师共有2000余名师生参加,学生们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向老师行拜师礼后激昂宣誓,各专业的学生代表还向老师呈了拜师帖并归拜师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景应忠 通讯员 张山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