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扎实学识 立德树人

青岛新教师宣誓成为庆祝教师节师德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市教育局在青岛二中分校举行青岛市新教师宣誓仪式暨最美教师事迹报告会。300名任职新教师代表,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另外,会上还宣读了青岛市教育局、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评选的2020年青岛市40名“最美教师”和30名“教书育人楷模”评选结果。

“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关爱学生,立德树人;勤勉敬业,团结协作;淡泊名利,廉洁从教;传承文明,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终身学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300名新教师举起右拳郑重宣誓,这也是青岛新教师入职后接受的第一堂师德教育课,指引新教师开启教书育人的新征程。

2018年青岛市“最美教师”、青岛二中教师袁音作了《我的教育日记》,2019年“齐鲁最美教师”、胶州市实验小学教师孙一作了《科技创新教育的追梦人》,2020年青岛市“最美教师”、青岛市市北区乐安路幼儿园教师刘晓作了《做“有思想”的教师,做“有质量”的教育》的事迹报告。三名“80后”最美教师代表,分别来自高中、小学、幼儿园,在各自岗位上奉献与探索,以红烛精神展现了青岛教师群体风采,成为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