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成立仪式在2020年全国科普日特别活动中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武向平,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研究员、北斗专家徐颖代表“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发出倡议,号召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助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让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代代相传。

为帮助青少年解决求学立志方面的困扰,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将推出院士专家大型线上活动《大学之前》,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将和大家一道开启“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首场科学直播之旅。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前身为2000年启动的“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牵头,组织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报告团、航天科普报告团专家,面向中西部基层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报告巡讲活动。在项目带动下,广西、山东、内蒙古等省区科协也相继组织科技专家成立科普报告团。据不完全统计,20年来,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近300个地级行政区、50%的行政县,面向未成年人开展科普报告约3万场,受众逾千万。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将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全国学会、地方科协、科技企业的科技专家科普报告团队,打造更多科技工作者参与青少年科普报告的开放式平台,进一步匹配供给与需求,创新组织机制、营造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良好生态。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华医学会、中国宇航学会、科大讯飞科普报告团等22支团队成为首批成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