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回归教育本质——核心素养下的深度学习解读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教育科学出版社

今年教师节期间,教育科学出版社联合中国教师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发起“用专业阅读与写作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系列活动。17日,系列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李煜晖博士,以研究报告、学术论文、专著的写作为例,就如何收集和分析资料、如何整体构思、如何斟酌语言、如何修改完善等专业写作活动链中的关键环节,为老师们系统阐述了如何提升教师的专业写作能力。

9月29日(星期二)晚7:30,系列活动将围绕读者票选出来的希望深入解读的《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理论普及读本)》(简称《理论普及读本》)一书,举办“回归教育本质——核心素养下的深度学习解读”线上讲座。近两年,深度学习已经成为当前教育界的热词,《理论普及读本》一书的销量也已突破10万册,深度学习的理念和教育教学方式已给广大中小学教师和教育理论工作者带来深刻影响。本次活动将以专业阅读为切入点,聚焦深度学习与教育本质的关系,以期带给教师以阅读品质的提升,给教育实践以专业引导,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活动主题

回归教育本质——核心素养下的深度学习解读

主讲嘉宾

·刘月霞,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

·郭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中国教师》主编,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常务副院长

活动时间

9月29日(周二)19:30—21:00

主要内容

·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背后的故事;

·关于深度学习概念、特征与落实的追问;

·深度学习教学改进丛书的整体规划及特点;

·如何阅读《理论普及读本》,以及给教师的阅读、写作建议。

观看方式

活动期间,识别下图二维码,跳转到“教育科学出版社”快手号即可观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928162337.jp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