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实现考取执法监督证“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为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机关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日前,青岛市教育局举行机关干部依法行政知识竞赛,竞赛采取现场“必答+抢答”的形式,内容包括宪法、执法人员应知应会知识和新颁布的《民法典》内容等,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增强机关干部依法行政理念和能力。

近年来,青岛市教育局坚持依法治理,重视干部队伍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的培养,建立健全机关常态化学法长效机制。一是坚持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制度,发挥理论指导实践作用,每年安排不少于4次的法治专题学习;二是坚持局党组会第一议题制度,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作为局党组第一议题,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三是建立机关干部每周一学、每月一讲、每季一考“三个一”学习制度,将涉及教育的法律法规纳入活动内容,进行系统安排;四是建立依法行政实务培训制度,举行全市教育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培训会议,每年举办全市教育系统行政审批与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组织机关干部观摩审判庭审活动,提高干部的依法行政水平和业务素质。截至记者发稿,该市教育局机关公务员干部全部实现考取、持有“执法监督证”的全覆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