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省研究生“入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日前,以“弘扬西迁精神,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为主题的“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第十一讲在西安交大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讲。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大教授管晓宏受邀主讲。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共计31000多名2020年新入学的研究生聆听了“入学第一课”。

张迈曾以西迁精神为主题,生动阐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发展过程和科学内涵,他以总书记视察时的新要求为遵循、以西安交大为例,站在时代前沿,描绘了高等教育和高层次人才的使命和追求。管晓宏以撰写英文科技论文与学术报告摘要为主题,以科学家的情怀生动阐释了科学家精神,对广大研究生及其导师治学、求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是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和省教育厅面向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搭建的一个高层次学习平台。从2018年起至今已举办11期,共邀请了27位包括院士在内的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主讲,听讲人数36000余人,得到普遍好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