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尔滨理工大学开学典礼致敬“最美逆行者”学生家长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曹曦 徐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徐状)日前,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8231名2020级本硕博新生中,有两名同学的家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被评为“最美逆行者”。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开学典礼上向这两位新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学生成长基金,向他们的父母表示感谢。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机械20-1班白雨轩同学来自甘肃省庆阳市,她的父亲白占勇是一名援助湖北武汉的医生;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测控20-7班蔡金笑同学来自黑龙江省海伦市,他的父亲刘国良也是一名援助湖北武汉的医生。这两位医生家长在湖北疫情肆虐期间,主动请缨,奔赴抗击疫情前线昼夜奋战,展现了医护工作者的无疆大爱。

校长赵琳讲话时说,2020级新生中,有116名同学来自湖北省,还有4名来自武汉,这些曾经深处最危险的疫情“风暴”中心,却从未停下奋起追梦的步伐,祝贺你们战胜了“疫情”和高考这两次大考,欢迎你们加入“哈理工人”大家庭!同时也请你们向武汉人民送去哈尔滨理工大学全体师生的敬意与问候!

赵琳为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入学教育课。他说,今年距离哈尔滨理工大学的第一个开学典礼,整整过去了70个年头。70年来,理工大学在艰苦创业中成长,在励精图治中壮大。希望同学们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融入理工文化,弘扬和传承我们的老校长、国家“863”计划倡导者、两弹元勋科学家、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先锋”获得者王大珩先生“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精神品格,建立更深沉、更持久的理工自信,以理工为家,为理工增彩,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赵琳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