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源头已查清!为医院聚集性疫情

青岛截至10月16日8时已采样1078万份进行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孙军)10月16日上午11时,青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10月16日8时,青岛采样突破1078万份,出具结果1016万多份,除已公布的病例外,未发现新增阳性样本。青岛全员检测采样工作将于今天基本结束,18时全员检测出结果,但是为了确保应检尽检,青岛将延长两天检测时间。

发布会上通报,青岛市确诊的13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有7人原为结核病患者,按照国家新冠肺炎诊治方案标准,13人中危重症1例、重症3例、普通型7例、轻型2例。国家和山东省高度重视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先后派出9位胸科专家、肺科专家、院感专家赶赴青岛指导。按照“四集中”的要求,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案”,一个专家组负责一例患者,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病人,想尽一切办法加大对患者尤其是危重症病例的救治力度,确保救治效果。目前13位患者病情稳定。

另外,从10月16日上午青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表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山东省疾控中心,通过开展病毒核酸全基因序列测序和结果比对分析证实,病例标本与9月份青岛港疫情的感染者董某某、陈某某的标本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同,传染源来自上述2人。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及证据表明,青岛市本起疫情的病例及接触者与9月份青岛港疫情的相关人员在医院外不存在时间和空间关联。调取的青岛市胸科医院监控录像证实,青岛港疫情2名感染者在青岛市胸科医院隔离观察期间,离开封闭病区到CT室检查,因防控消毒不规范,导致CT室被病毒感染,进而传染了次日上午到同一CT室检查的住院病人李某某和陪护牛某某,并将病毒带入结核病区,导致这起疫情在医院内传播。

综上,青岛市本起疫情的传播链和证据链完整,是青岛港疫情感染者在住院期间,因与普通病区的患者共用CT室,引发医院院内聚集性疫情,未发生社区传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