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智能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线亚威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线亚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教育部教育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安排,10月16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携手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宁波教育学院)、贝芽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并邀请教育信息化、智能化、学前教育等方面的专家,共同开展了以“智能教育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

此次扶贫日活动,是继前期开展的“走进拉萨 情暖高原”西藏送教系列活动后的又一次送教帮扶活动,采用现场与远程相结合的方式,以智能教育为主线,旨在解决西藏幼儿园教师智能教育的应用问题,共同探索智能教育助力教育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

活动中,宁波市优秀名园长、特级教师李江美以《智能教育引领学前未来》为题,介绍了智能教育在幼儿园运用的意义和作用。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连榕以《教育机器人与幼儿园游戏教学的整合》为题,就教育机器人如何更好地运用于幼儿园活动进行了专题指导。西藏自治区实验幼儿园教师利用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贝芽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联合捐赠的“智能机器人创想空间”整套设备,以“我帮小贝办法多”为题,进行了教育活动展示,将教育机器人灵活运用到实际教育活动中。

1.jpg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建武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西藏教育的实际情况,应以补齐学前教育为突破口,以教育信息化为抓手,在教师的教研培训、更新理念及提升内生动力上下功夫,不断推进西藏教育事业发展,助力西藏教育脱贫攻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