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六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黄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蔚)10月20日,以“课堂革命中的教师蝶变”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在京启动,旨在突出新时代课程教学改革中教师的专业发展,以教师的成长推动面向未来的教育形态和学校形态的革新。

本届大会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未来教育委员会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来自各地的专家、校长参加了线下启动仪式,全国近万名校长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全程观看。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殷长春在致辞中说,大会一要面向当今时代教育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终身化的发展趋势,努力探索教师角色转型的方向,发掘出适应新时代、匹配新格局的教师发展优化路径;二要着力推动探索成果在教师身上的扎实落地,有力有效地实现教师的真正获益与看得见的成长;三要不断总结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升级为发展思路与指导理论,辐射带动全国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

据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主任王素研究员介绍,大会设置了数学建模、语文学科思维发展型课堂教学设计、项目式学习、“大概念”视角下的单元教学设计和混合式学习五个主题。在三个半月时间内,通过四轮挑战任务对教师进行培训和筛选,最终选出50位“未来种子教师”。当天启动仪式上,导师团的五位代表分别对大会五大主题的任务流程、参与要求和评选标准等做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级综合性教育智库,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在2014年成立未来学校实验室,启动“中国未来学校创新计划”,并成功举办了五届未来学校大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