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老区经济转型发展引才聚力

吕梁学院:“百名博士进吕梁”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搭平台、设基金、立项目、建团队,为各类优秀人才提供成长的机遇、发展的沃土。”日前,吕梁学院举办“百名博士进吕梁”引才洽谈会,来自国内外62所知名大学的135位优秀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参观考察,为吕梁学院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多名博士表达了加盟吕梁学院、共创革命老区美好未来的良好意愿。

建校四十余年的吕梁学院现有15个系(部),44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农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是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首批试点院校,山西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单位。

近年来,吕梁学院视人才工作为学校的“头号工程”,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系统完善了引才育才、绩效改革、科研奖励、职称评聘等人才制度,在全校上下营出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举办“百名博士进吕梁”引才洽谈会,是该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设吕梁人才高地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学校百名博士引育、百名学术骨干培育“双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双百工程”工程得到了吕梁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学校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全部纳入吕梁市开发区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支持范围,并建立人才共建共享机制,实现人才共引、平台共建、成果共享。

据悉,在当天的洽谈会上,67名博士与吕梁学院达成合作意向,涉及新材料,大数据,生物工程,光电技术等多个学科。学院将为每一位入职博士解决工资待遇、配偶工作、子女入学等事项,并通过人事职称制度改革等办法,最大限度激发人才的创造潜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