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召开全国民族地区学前教研工作坊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作者:焦芝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芝)为充分发挥教研工作坊利用学前教育优质资源提升民族地区教育质量的作用,总结交流全国民族地区学前教研工作坊前期工作,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10月24日-25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在广西召开全国民族地区学前教研工作坊工作交流会。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岩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民族地区学前教研工作坊的建立,以服务民族贫困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为重点,以补齐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短板为突破口,定位比较准确,目标比较明确,坚持需求导向,团队比较精锐,初步突显特色。在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下,学前教研工作坊勇担责任,开拓进取,开展了一系列成果显著的教研活动,打开了工作新局面。下一步,17个学前教研工作坊一要坚定“为教育扶贫助力、为学前教研赋能”的工作宗旨,统筹谋划好工作坊工作;二要把握正确的教研方向,服务于教育扶贫和提高质量;三要探索工作新策略,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四要多途径、多方式开展适合各地的教研探究,打造学前教研工作坊品牌。

本次会议通过互动研讨、交流分享、园所观摩、现场教研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了全国民族地区学前教研工作坊工作策略。会上,举行了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北、湖南五个新坊成立仪式,并颁发了聘书和牌匾。各民族地区学前教研工作坊和专家工作坊、特级教师工作坊的坊主代表参加会议。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发挥学前教研工作坊在教育扶贫中的独特作用,助力民族地区学前教育质量提升。

会议期间,召开了《民族地区学前教研工作坊助力教育扶贫策略研究》教育部重点课题的开题会。与会代表观摩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第三幼儿园、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验幼儿园。中心领导又赴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了解情况。

image.pn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