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崇尚实干奋勇搏击 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闫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系统阐明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前进方向。坚持以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是我们党自成立以来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经验。夺取新时代新的伟大胜利,学好用好新思想是根本前提。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最紧要的追求和责任,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常学常新,学以致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自己在前进路途上始终思想透亮、方向正确、方法科学。

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我们要努力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年轻的心找一个“最值得安放的地方”,支撑自己站得高、想得远、看得开,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要把理想信念体现为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地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任何时候都站得稳、靠得住。

年轻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服务群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既然选择了为党的事业奋斗,就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要站稳群众立场,增进与群众的感情,经常性深入基层,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满腔热情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及时听民声、集民情、纳民意、解民困,研判群众需求,让群众工作更精准、更贴心,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懈奋斗。

年轻干部要实干担当进取,刻苦磨炼成长。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既是成事之基,也是成长之道。“大事难事看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这才是堪当重任的好干部。我们要保持年轻干部最可贵的精气神、进取心,让自己始终有着远大志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敢于攻坚克难,以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气概,展示真本领,解决真问题,实现新发展。(宁夏大学团委书记 闫蓉)

《中国教育报》2020年10月19日第9版 版名:要闻▪专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