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美术学院喜庆80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历八秩沧桑薪火相传,育九州英才谱写华章。10月28日,四川美术学院迎来了建校80周年华诞。

1940年,从四川省立艺术专科学校到成都艺术专科学校,1949年12月,闪耀着革命光辉的西北军政大学艺术学院部分骨干南下重庆,成立了西南人民艺术学院。1953年,两校合并,成立西南美术专科学校,1959年5月26日正式更名为四川美术学院。

在80年的创作历程中,四川美院一直是中国艺术创作版图中的重镇,各个时期均涌现出代表性的艺术家与代表性的作品。从上世纪的“伤痕美术”“乡土绘画”,到85新潮,再到当代艺术,四川美院几代人打造的这块金字招牌至今都闪闪发光。

在80年办学历程中,四川美术学院培育了叶毓山、罗中立、何多苓、高小华、周春芽、张晓刚等为代表的一批又一批艺术名家,创作了《收租院》《毛主席纪念堂毛泽东汉白玉坐像》《父亲》《大家庭》《苹果熟了》《列焰青春》为代表的一批又一批艺术经典,在艺术的高原上不断攀登艺术高峰。

校庆之际,四川美术学院组织策划了“与历史同行:四川美术学院80周年(1940-2020)展”。展览按时间线索分为两大板块:1940-1978年、1978-2020年,两大版块由十一个专题展组成。展览汇集了461位艺术家的603件作品,重点突出“文脉与历史”“传统与经典”以及时代使命与当代视野。此次展览还特意从中国美术馆借展了《为什么》《春风已经苏醒》等多件名家名作,完整展现川美80年辉煌的艺术成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