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将举办 推动诗歌进学校、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作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诗歌艺术盛会,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将在11月1日四川省成都市开幕,11月7日在重庆市闭幕。这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下,首次在线下开展的国家级文化活动。

本届诗歌节期间,将举办三大类十余个子项目活动,开展诗歌主题活动,邀请著名诗人、诗评家、学者等就“世界格局与本土写作的美学转化”“抗疫诗歌的时代担当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组织诗人、艺术家、诗歌节嘉宾和诗歌爱好者开展采风和交流活动,创作推出一批赓续传统文脉,反映时代巨变的诗歌作品;推动诗歌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商区、进书店等,充分利用互联网,举办“全民诗歌”影像征集活动、诗歌大讲堂、经典诗歌吟诵等群众性诗歌文化活动。此外,还将开展文化和旅游融合活动,在成都举办“诗与远方”民族管弦乐诗歌音乐朗诵会,在重庆举办“诗梦千年·两江吟咏”活动、“山水有诗画”音舞诗画品鉴会等诗歌专场活动。四川、重庆还将向社会发布“诗歌之旅”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助推巴蜀文化和旅游走廊建设。

中国诗歌节每三年一届,自2005年以来,先后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陕西省西安市、福建省厦门市、四川省绵阳市、湖北省宜昌市举办了五届。第六届中国诗歌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