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首个高校融媒体中心在福建医大落成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龙超凡 陈梅燕 谢冠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陈梅燕 谢冠仙)10月29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医科大学融媒体中心是我省首个成立的高校融媒体中心,也是我省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强高校思想理论阵地建设的一个重要成果。”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叶雄彪在致辞中表示,高校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高校媒体融合中心建设要突出互联网思维,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将大数据、云技术充分运用到新闻宣传工作中去。

据介绍,该融媒体中心充分整合校内媒体资源,内设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学校电视台演播厅、广播电台播音间、校报记者团办公室、网通社办公室、交流分享区等功能区。福建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何明华表示,学校将以融媒体中心建设为契机,全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目前,该中心已基本实现“策、采、编、发、评、用、监”的功能需求,是集新闻采集、大数据分析、舆情监控、新闻采编流程、稿库汇聚、审核签发等功能完善的一体化校园媒体传播平台。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勇表示,中心建成以后,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训、内容创作、渠道拓展、主题策划等举措,努力打造“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全媒体平台,成为服务师生医护员工的信息平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