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多举措确保师生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取暖期即将来临,河北省教育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强化主体责任,多举措确保广大师生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清洁过冬。

河北强调,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市、县(市、区)政府是做好冬季取暖工作的责任主体。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协调调度,分管同志要抓具体、抓细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今冬明春全省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正常平稳有序。

河北要求,各地要足额落实、及时拨付中小学公用经费;落实学校取暖经费(生均85元),不足部分由市、县(市、区)统筹解决。对寄宿制学校按寄宿生生均2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对不足100人小规模学校(含教学点)按100人核定公用经费,满足学校取暖需要。已经完成“气代煤”“电代煤”的学校,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主动协调燃气企业和电力企业,确保学校气源和电力的稳定供应。还未进行“气代煤”“电代煤”的学校,要保证洁净煤兜底,进行清洁取暖。各地要聚焦学校取暖设施运转、取暖经费拨付、突发事件和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建立、安全责任制落实等环节,认真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及时解决供暖温度不达标、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

各地还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中小学安全取暖教育管理,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取暖安全。要建立中小学供暖工作舆情监测机制,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和互联网舆情反映的个案问题,建立快速响应核实机制,稳妥应对处理相关问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