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烈反响认真学习全会公报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10月30日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大勇 魏喆吉)连日来,青岛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通过网络、手机、电视等关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盛况,学习全会公报,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美好蓝图令人振奋,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荣华表示,编制和实施囯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独特治理经验和显著制度优势,也是中国之治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密码”。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必将推进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我们要及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引导大学生准备把握党的重大决策和国家发展的光明前景,更加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勤奋学习,努力掌握和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

青岛大学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夏延致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提出和强调“四个面向”,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是国家创新体系的一部分,我们将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在未来国家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作用,带领实验室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主题,在生物基材料特别是海洋生物基纤维材料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为我国生物基新材料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蒋文春教授谈到:“作为一名科技和教育工作者,要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的发展同向同行,以科技创新促进我国向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向世界诠释我国的实力与担当。我将在‘重大承压装备制造与安全’科研领域,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不断完善可靠性制造的关键性理论与技术,突破国外技术的枷锁,解决大型石化和能源装备的设计与制造难题,促进承压设备大型化及其安全可靠性的提高,支撑能源行业的长足发展。”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孙百才教授表示,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无论“十四五”发展目标,还是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都包含着民生福祉和教育发展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治理优势。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基础,而通过教育积累的人力资本对技术创新有着决定性影响。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四有”好老师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为学生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深感振奋,十四五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教育工作者,要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人才培养,教育广大学生在新形势下,坚定社会主义核化价值观,把党的人才培养政策落实到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越崎优秀学生奖获得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016级博士研究生吴玉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让我倍感振奋亦觉责任重大,攻读博士期间我聚焦非常规储层数字岩心建模、微观剩余油富集机理等油气勘探关键技术,为老油田剩余油挖潜提供新思路,直接助力油田勘探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未来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主动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