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乡医学院:学“习”读书引领校园新风雅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张利军 崔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崔静)11月1日下午,新乡医学院明德广场,一群青年学生环坐在一起,沐浴阳光,静静聆听学“习”读书分享人郭青青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她眼里的《红岩》。

QQ图片20201103170142.png

这是新乡医学院第五期学“习”读书分享会的情景。分享会为开放式的读书沙龙,师生自愿报名讲书、听书,凡是参与的师生均可自愿在读书分享会专属《签名卷轴》上签名;读书分享人则可获得校方颁发的读书分享证书。

据悉,学“习”读书分享会由该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活动以 “书香滋养浩然气,学‘习’引领青云志”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精读并广泛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推荐的书和读过的书、关于习近平的书”;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师生在“读好书、爱读书、善读书”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文化素养,继承革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将其中的精神内化于“明德博学,至爱致用”的校训中,激励全体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习”读书分享会自10月初启动,每周一期,目前已经举办了五期。在分享的过程中,分享人和聆听者都表示深受教育。分享人邱宣喆把《习近平在厦门》反复读了16遍,他说,只有先把书读透,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更好的内容分享给同学们,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工作的各种宝贵精神传达给同学们。大一新生葛虹聆听了两期分享后,积极报名分享书籍《习近平在正定》。她说,参与活动让她收获很多,通过分享,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也锻炼了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让她不再怯场,并交到了一群爱读书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