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责任担当

上海教卫系统抗疫专题展巡展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揭幕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你们用爱心和行动诠释了抗疫精神,我们将传承你们的医者之心、战士之勇和英雄之魂。”11月6日,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的上海教卫系统抗疫专题展巡展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揭幕。此次展览的讲解员全部由该校学生担纲,医学生们在生动讲解前辈故事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传递着自己的医者誓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组建不足5年的上海健康医学院就派出10家附属医院的44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逆行出征,还有众多校友不惧风险,直接参与到疫情前线的医疗照护、设备安装、调试和应用的过程中。在医学前辈和校友的感召下,该校44名应届毕业生组成上海市唯一一支学生志愿者队担任新冠肺炎流调追踪志愿者,把毕业论文写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伟大抗疫精神。

此次展览通过“党有号召,星夜驰援”“前线后方,精诚克敌”“联防联控,众志成城”“立德树人 同心报国”四个板块生动讲述了上海教卫人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责任担当,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周浦医院根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经历编排创作的朗诵剧《防线》也于同日首演,用艺术的形式再现抗疫故事,展示医者风采,引领师生学习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2020110716047298799274748.jpeg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周浦医院推出原创抗疫朗诵剧《防线》,引领师生学习弘扬抗疫精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