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学生记者与抗美援朝老兵共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龙超凡 连雪华 黄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连雪华 黄雪)11月8日,全国第21个记者节,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党支部学生记者来到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的黄以孟党员志愿服务站,与抗美援朝老战士黄以孟同出主题黑板报,共话理想责任,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黄以孟,福师大总务处原处长,1951年1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战场上入党,曾荣立三等功3次。1992年退休后,他自费创办了社区《党员宣传栏》黑板报,上至国家大事、政策方针,下至民生热点、社区动态、科普常识等都内容均包含在内,大家亲切称其为“黑板报总编”。同时期,他曾获“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学习雷锋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不大的服务站里,学生记者们围坐黄以孟身边,一起阅读、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文章,并请黄以孟指导制作主题黑板报。

找全会精神相关原文、凝练文字、绘制配图、誊抄文字……不到一个小时,“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当新时代四力好记者”两大主题黑板报便制作完成,并悬挂在小区宣传栏上。

黄以孟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发展及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展开了高屋建瓴的谋划,谋划气魄宏大,鼓舞人心。他认为,不同时代对青年人有不同的要求,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勉励同学们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年近九旬的老党员以实际行动阐释‘生命不息 奉献不止’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学生记者何雨桐说,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以黄老师为榜样,更加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增强脚力、脑力、眼力、笔力,努力做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作品。

P020201107305341263911.jpg

P020201108305324183066.jpg

(林响 洪慧婷/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