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新升级版“万物由来的秘密”系列科普图书出版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11月7日,“小小科学家,探索万物由来”主题故事会深圳站开启活动,小朋友们穿着白大褂、戴着护目镜,变身为小小科学家,在猜一猜小游戏、乐器大揭秘、知识大抢答、“森林舞会”声音小实验等环节中度过了一场精彩的科学探索之旅。

“万物由来的秘密”全新科普图书,包括《可口食物》《奇妙的用品》《好玩的运动》《动听的乐器》4册。在内容上,扩展了食物、用品类的新事物,同时增加了乐器和运动两大新主题,从历史、制作、规则、原理、趣闻等角度,让小朋友们了解24种事物运作的本质,慢慢地搭建关于真实世界的逻辑基础;在形式上,新书还原了历史场景、画面精美,使阅读更有代入感;在制作过程中,用纸上小工厂、打破常规比例的小人演绎,充满了童趣;而连连看、找一找、拼一拼等多种多样的互动形式,又涨知识又好玩。

全国十大读书人物袁晓峰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万物由来的秘密’系列就像一座博物馆,一座为儿童建立的万物馆,那里征集和陈列的物品都是与儿童生活息息相关的物品。孩子们喜欢探秘,可以通过这套书去探寻生活中那些随处可见的东西背后的故事,那些故事连接着历史和现实,连接着世界各地人们的迁徙和融合,连接着人们对物质的需要和对精神的追求。”她认为,和孩子一起共读时,一定不是局限于了解书中展示的物品,还应该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究精神,让孩子因阅读而开启探寻之旅,由身边的事物开始迈出探寻的步伐。

据了解,“小小科学家,探索万物由来”主题故事会还将在广州、郑州、银川、哈尔滨、天津、长沙等城市陆续开启。11月7日—12月27日,全国5000多家肯德基门店将在每周末举行餐厅科普故事会,启发小朋友们对身边的事物产生好奇,从而探索更大的世界。

3dc9a1bb702b8d54a0a403571c3b49a.jpg

全新升级版“万物由来的秘密”系列(4册)

远流天下 编著

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