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邢台市德育共同体启动十校合作共建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为实现大中小幼优质德育资源合作共享、共建共育、共同发展,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德育共同体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召开大会,正式启动由邢台学院牵头组建的十校合作共建。

启动会由邢台市教育局主办,邢台学院、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承办。教育部教师司综合处调研员王炳明、河北省教育厅德育中心副研究员刘静芳、市教育局副局长岳清海、邢台学院副校长徐惠敏和市第二中学、市第三中学、信都区浆水中学等共建学校代表参加会议。合作共建代表就如何开展深度合作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达成了共识和初步合作意向,并签署十校合作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德育共同体十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各学段学校间育人方式的沟通融合,形成共商、共建的合作团队,实现德育工作方法“创新”和德育资源“集成”。进一步引导全市大中小学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贯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方针,深入实施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从当前德育工作面临的全面性、专业性、实践性、时效性等挑战出发,与时俱进,谋划新方法、新对策,提升学校德育工作效果。并注重体系创新、资源整合的创新、软件资源和优势互补的创新,不断总结反思,丰富德育内涵,共同破解不同阶段德育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打造德育工作新亮点。同时,结合抗大精神等文化元素打造出具有邢台特色的一体化德育育人体系,实现德育工作新提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