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市教育局收看教育部长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11月12日,青岛市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师生代表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认真听取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作的宣讲报告。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及青岛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陈宝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并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动员,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据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全会报告,并明确提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级党组织议事安排,作为党组织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广大教师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的学习会议公报,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工作落实紧密结合,切实将会议重大部署、重要要求与教育“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提高工作落实的系统性、整体性。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计划性,对中央、省市出台的重要文件进行有计划的系统学习,统筹做好学习安排,切实领会会议精髓实质,以会议要求指导工作、推动工作;要发挥好教育事业先导性、基础性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听取报告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找准学习领会的切入点与维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聆听教育部长的宣讲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青岛教育系统落地见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