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国际法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4 作者: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日前,中国国际法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法学会、中国政法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承办。

中国国际法学会成长于我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中,40年来,始终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密切联系和团结广大国际法工作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国际法研究和国内外学术交流,努力培养国际化人才,积极服务国家对外战略和外交实践,广泛参与涉外立法、执法和司法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作出了重要贡献。

纪念大会结束后,中国国际法学会2020学术年会举行。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为“大变局下的新使命:国际法在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中的作用”。来自全国各高校、实务部门和科研机构的众多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通过其中线上、线下参会人数均达300人以上。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以大会报告和专题讨论的形式,回顾和总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国际法学的发展历程,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国际法、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与国际法、全球公共卫生与国际法三大主要议题深入展开八场研讨,为新形势下国家发展建设大局、加强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应对国际挑战的现实需要,发挥好国际法学的服务和支撑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