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共话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新发展

第六届中外合作大学联盟理事会会议在温州肯恩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作者:范晨 李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1月16日,第六届中外合作大学联盟理事会会议在温州肯恩大学(简称温肯WKU)举行,九所中外合作大学相关负责人共同“发声”,主动应对后疫情时代国际化教育面临的新挑战,进一步探讨中外合作大学发展的新机遇和新路径,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QQ图片20201117150828.png

会议现场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说:“浙江作为一个高度外向型的经济强省,一直将高等教育国际化作为重要抓手。中外合作大学这几年在特色化办学上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受到家长认可和学生肯定,为我省教育国际化注入新动力。希望中外合作大学借此契机,一起谋划未来,为我国未来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提供助力。”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影响叠加的特殊历史背景下,教育部全面落实中央有关要求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同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展现中国教育开放的诚意、信心和决心。”会上,刘锦还寄语中外合作大学未来在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创新平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撑和担当增进人文交流的友好使者等三方面发力。

本次会议以“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新发展”为题,会议上九所大学分别做主题发言,分享各自的办学经验。

在闭幕致辞中,温州肯恩大学校长王立说道,中外合作大学联盟成立以来,积极共享各校的最优教学实践和教学理念,通过一年一度的中外合作大学联盟理事会会议,增强了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希望今后能保持沟通交流,持续增进共识,增强中外合作办学对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影响力,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推动国家高等教育的全面深入改革和健康发展。”(范晨 李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