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为乡村教育“加油充电”

湖北竹山:“量身”培训教育干部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程墨 向继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向继明)“这样的培训对于贫困山区的校长们来说,真是太难得了!走进名校,学习先进的前沿信息、管理理念,我们收获满满!”近日,从浙大培训归来,湖北竹山县宝丰中心学校校长张赐东难掩兴奋之情。

日前,竹山县教育局组织51名教育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办学治校能力提升研修。参训人员学党史炼党性、聆听专家授课、现场观摩学生社团活动……这是该县持续加强教育管理干部建设,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提升的又一举措。

学员们来到浙江大学,听讲座、看学校、学管理,教授、专家现身说法,名校办学模式一一呈现,学员们课上忘情投入,大家仿佛回到了求知若渴的少年时代。

“感谢浙江大学为竹山教育干部量身打造了这次培训,让全体学员更加坚定了终身学习、勤勉工作、追求卓越的信念,我们要学以致用,把竹山教育办得更好。”全程参与组织和学习的副县长胡黎丽在结业仪式上寄予无限厚望。

“我们不远千里,来到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重温党史,感悟红船精神,进一步自己的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思想觉悟。我要思考在实际工作中,如何继承革命精神,更好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员分享会上,官渡中心学校校长张国强的铿锵誓言犹在耳畔回想。做好教育工作,基础在教师,关键在干部。尤其是乡村学校校长队伍更需要更新观念、学习新知。

据悉,近年来,竹山县着力加强管理干部培训工作,持续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依托名校资源,抓实乡村校长队伍。进一步帮助管理干部开阔视野、升级认知、提升境界、放大格局。通过国培、省培、市培、县培、校培五级联动,全年参训干部达2000人次。一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管理干部的专业化素质,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