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2015年以来资助困难学生192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广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压实责任、坚持目标问题导向,从控辍保学、学校建设、学生资助、教师队伍保障等方面制定细化措施82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2015年以来累计下达各学段学生资助资金303.65亿元(不含助学贷款),资助学生1925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儿童少年补助达100%,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够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同时,广西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已经实现“双清零”。

广西教育厅组建8个以厅领导为队长的督战队,对8个今年计划摘帽县和7个贫困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重点县开展义务教育保障专项督战。成立学校建设工作专班,对全区义务教育保障学校建设项目督促指导。每周派出暗访组,深入基层暗访。截至2020年10月,广西教育厅共派出督战队员、暗访人员306人次,分赴67个县、区,深入299个乡镇、189个村委,476所学校或项目建设点,同群众座谈和入户访谈466次。

各督战队全面、系统、精准掌握义务教育保障的标准、内容、政策,逐乡、逐村、逐校一一摸清问题清单,指导重点督战的8个未脱贫摘帽县和7个贫困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县(市)制定“一县一策”工作方案,对标对表,分析研判,提出对策,深入一线开展义务教育保障工作。

2020年6月17日,广西建档立卡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提前实现动态“清零”目标;10月18日,广西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广西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8%,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就读公办学校比例连续8年保持在80%以上。广西义务教育巩固率从2015年的93%提升至2019年的95.2%。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