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中医药大学:2020级新生一封家书寄真情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为引导大学生注重“传家风,讲家事,爱家人”,增强“家国情怀,忠孝思想”意识,从今年10月底开始,辽宁中医药大学在2020级新生中开展“语从信出,恩从心涌”一封家书寄真情活动。

据介绍,一封家书寄真情活动开展时正逢银杏点缀校园的金秋时节。经过精心策划,辽宁中医药大学将具有校园文化特色且象征和谐、长寿的银杏叶融入活动,增加了银杏叶标本制作明信片环节。一片银杏叶象征着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一张明信片代表着学校的一份情谊,一封家书寄托着学生对家长的拳拳深情。鼓励新生们收集飘落在校园的银杏叶,用学校提供的塑封膜制作成植物标本,连同校园风光明信片及家书一起邮寄给父母。

“你写一封家书,我贴一张邮票;你写一封家书,我架一座桥梁;你写一封家书,我集一份感想;你写一封家书,我寄一片亲情!”在三周时间里,学生们写了2111封家书,全部由学校寄给了学生的家人。

2020级刘晏宇妈妈收到信函时刚刚下班,她亟不可待地在车里拆开读了,看着女儿亲手写的家书还有校园里的枫叶标本,她倍感激动。信息时代,每天都可以微信电话和女儿联系,却未曾想到会收到女儿的亲笔信。刘晏宇的妈妈随着信的内容或痴或笑,仿佛与女儿“见字如面”了。

写家书、传亲情、写感想、恩父母,在11月的辽宁中医药大学校园里成为一种时尚。写家书的过程,也成为大一新生进行自我认识、自我教育,焕发爱父母、懂感恩的过程。参与“写家书”活动的新生们纷纷表示,大学交给自己的第一课就是爱父母、爱家庭,自己会带着父母与学校的寄托上路,做新时代的好学生,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