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出台推进党建统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推进党建统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旨在进一步在全市教育系统加强党的领导,改进党的建设,破解实际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的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切实形成党建统领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若干措施》规定,要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工作理念,推进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同心同向,组织设置与重大工作部署同步跟进,党组织作用发挥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同频共振;要把党建与教育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

《若干措施》提出,要健全完善党领导一切的体制机制,在各项工作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同级各种组织中发挥党的领导作用;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党组织工作规则,完善决策程序,确保党组织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要按规定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思想统一,步调统一,确保政令畅通;要提升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党建质量,完善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责任体系,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标准,培育守正创新的党建文化。要求各级党组织扎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要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划化、特色化,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加强“三化一型”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千帆计划”和“一校一品”创建,以党建文化引领校园文化建设。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思政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

《若干措施》还规定,要改进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方法,坚持在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改革上找出路,落实上见成效;要建立党建“体检”制度,完善常态化“三述”制度,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提升工作效能;要深入开展民生倾听活动,坚持“情、理、法”做好群众工作;要把开放创新改革作为最重要的作风,以改革创新方法提升党建统领质量;要涵养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政治生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扎实开展巡访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完善全链条全周期督查制度,建立党建与业务互为系数的考核制度和多维度多层面的激励机制,提高全市教育系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加强团结、沟通和宣传,凝聚力量,形成合力,传播教育声音,弘扬正能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