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秀红 通讯员 徐丽)11月21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等8所高校的20件作品在决赛中角逐。

本届大赛以“疫情时期的交通运输组织与保障”为主题,结合疫情时期的疫情防控、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的实际需要,力求从组织调度、安全保障、人文关怀、智能互联等多元化角度展示当代大学生对综合交通发展的关注与思考和心怀家国的责任与担当。20件决赛作品内容涉及交通大数据分析与优化、新型载运工具研发与制造、智能防疫设备系统开发与实践等交通运输领域的热点和难题,提出了一系列极具独创性、新颖性和先进性的解决方法和研究成果。

21日上午9:00和下午14:00,各组参赛小组分时段在红果园宾馆3层多功能厅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和展示。答辩过程中,各参赛小组通过PPT展示、视频模拟、实物展示等多种手段,介绍了本组参赛项目的项目背景、研究过程和项目成果,突出展现了作品的重点内容和创新之处,整体表现出了较高的科研素养。大赛评委专家针对作品创新点、研发重难点、应用价值与前景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提问,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评委专家的评审决议,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拟定推荐结果,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8项,以及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下午16时50分,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红果园宾馆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聂磊、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景云等出席。

blob.png

据悉,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面向北京市各高校征集参赛作品,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和科研技能水平。自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科技队伍参加,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科研成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