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八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颁奖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庄臣)11月22日上午,第八届范敬宜新闻教育颁奖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本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良师奖授予厦门大学陈培爱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张国良教授;良友奖授予澎湃新闻刘永钢和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杨驰原;学子奖授予暨南大学崔頔、复旦大学刘浏、中国人民大学栾心怡等10位在校学子。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在致辞中指出,范敬宜新闻教育奖体现了我国新闻学界和业界对学子、良师、良友的期待和肯定。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这些优秀的专业人才彰显出新闻的力量。新的媒介环境和国际传播形势亟需更多优秀的新闻专业人才,打造优质的新闻产品。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表示,作为中国唯一的新闻教育类奖项,范敬宜新闻教育奖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开放、包容”的态度,紧随时代发展,锐意改革创新,做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参与者与引导者,在新闻教育方面起到了标杆和导向作用。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理事长柳斌杰在发言中指出,范敬宜就是我们新闻工作者的榜样,他虽然离开我们十年,但他的精神是永存的,他对新闻工作所做的贡献是人们永远怀念的,希望通过范敬宜新闻教育奖来激励后学继续砥砺前行,培养新一代的优秀新闻工作者。他指出,当前整个新闻事业正处在关键时期,要继续破冰、突围、攻坚,才能实现党中央所提出的新的目标,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占领传播的制高点,特别是在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等方面占据制高点。

范敬宜新闻教育奖评委会执行主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胡钰介绍了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的评选情况。范敬宜新闻教育奖从2013年首次评选以来已经走过八年,为国家遴选了一批人才。在今年的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15名中央媒体新闻工作者中,就有两名是历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学子奖的获得者。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传播学科高峰论坛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46所高校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媒介融合环境下的教学体系改革”“国家发展战略与科研开展及评价体系”“国际变局与新闻传播教育的国际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