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小小校园气象站 学科学会劳动——厦门翔安区双沪小学:“校园气象观测”让学生树立科学和劳动意识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熊杰 郑明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厦门翔安区双沪小学位于厦门的大嶝岛上,学校与翔安区气象局合作,在校内开辟“校园气象观测站”,引导学生观测气压、风向、风速、温度、湿度和降水,以此来了解海岛特殊的气象现象。学生还结合当地气象台的预报,每天进行校园气象预报。

气象兴趣班的孩子们每天都要来到“校园气象观测站”,记录观测到的数据,并录入到数据库中。

每周五下午,翔安区气象局的气象专家会来到学校,为气象兴趣班的孩子们上课。专家们不仅传授气象科学知识,还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使用气象观测仪器,记录温度、气压和风向风速等数据,让他们逐步掌握气象观测技术。如今,气象兴趣班的孩子们每天都会把观测到的气象信息,发布在校园气象显示屏上。校园广播站也会告知当天的天气情况。

在气象预报的基础上,学校还讲解一些气象与农业种植关系的知识,并让学生观察校园的植物栽培,让他们回家了解农作物种植与生长情况,还要求他们帮助家长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

双沪小学校长蔡冬咏说,让学生观测气象,既让他们学习科学知识,也让学生体验气象员的劳动过程,而通过气象了解农情,是希望孩子们能参与身边的劳动,从小树立劳动意识。(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熊杰 通讯员 郑明辉)

2020112316061043530809028.jpg


2020112316061044012067738.jpg

图为学生在观测气象数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