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已培训4.3万余名教职工救护员 中小学均有应急救护师资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11月10日至20日,海南省各市县举行“高中阶段学校安装AED自动除颤仪设备”项目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班,全省所有高中阶段学校约500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高中阶段学校安装AED自动除颤仪设备”项目是2020年海南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10月中旬,海南省学校共安装187台AED自动除颤仪,覆盖了所有高中阶段学校。11月20日,该项目首次设备使用培训和人工心肺复苏培训全部完成。

自2018年开始,海南省教育厅联合省红十字会连续3年开展了教职工应急救护员和应急救护师资培训,截至目前已为每所中小学培养了1至2名应急救护师资,全省取得应急救护师资证的教职工约3400名。2018年到2020年,海南省共培训教职工救护员4.3万余人,打下了校园应急救护力量的牢固基础。

海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长训长练,巩固提高教职员工师生的应急救护技能,下一步,该厅将联合海南省红十字会为中小学校配备应急救护模拟训练道具,形成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的良好局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