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少年健康杂志》中国专刊发布,专家指出——

儿童青少年健康投入应从疾病治疗向预防性服务拓展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24日讯(记者 梁丹)今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和北京大学医学部联合发布了《青少年健康杂志》(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中国专刊。专刊题为《中国青少年健康:疾病流行、政策、筹资和服务提供》,内容包含了过去两年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与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及其他的国家级机构合作编纂的六篇学术论文,全面介绍了中国青少年的健康需求并倡议今后长期持续改善青少年健康成果应增加相应投入。

专刊指出,虽然中国5-14岁年龄组的儿童青少年死亡率从1990年的8‰降至2018年的2‰,下降速度快于全球平均水平,但青少年的主要死亡原因已从传染性疾病向非传染性疾病转变,需要重新审视及修订青少年健康政策、卫生费用支出模式等。

“要提前布局儿童青少年未来健康的重点问题,有可能从常见病转移到伤害和心理问题。”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表示,对儿童青少年健康的投入要从疾病治疗向预防性服务拓展。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博士在发布会上说:“青少年健康是中国政府的重要工作。专刊展示的一系列成果将为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相关政策的制定和研究工作做出贡献。”

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政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政府部门代表、北京大学等学术团体的有关专家和学生代表,以及来自青少年健康杂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墨尔本大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总部、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等机构的相关专家参与了发布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