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0中国儿童与家庭英语阅读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26日讯(记者 林焕新)今天,由Scholastic学乐出版集团举办的“中国儿童与家庭英语阅读研讨会暨KFRR(儿童与家庭阅读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并发布了2020年《儿童与家庭阅读报告·中国版》。

《儿童与家庭阅读报告·中国版》是Scholastic学乐出版集团成立百年来首次对中国家庭开展的阅读调研,也是第一份针对英语作为非母语及常用语言地区的调查报告。该报告通过对中国近千组6-17岁儿童及其家长,350组0-5岁儿童的父母进行问卷调查,研究中国儿童及其父母的母语和英语阅读文化与习惯,旨在帮助家长和教师找到帮助提高孩子英语水平的有效方式。

现场,数十位英语教育专家、阅读课程专家,以及行业代表对报告内容进行解读。国家英语课程标准专家、教育部教师教育资源专家委员会专家鲁子问结合报告数据,建议家长充分重视早期阅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表示,首先,阅读能拓展孩子对自然的认知,对社会文化的认知,对道德价值的认知,以及对自我的认知;其次,早期阅读有助于儿童成为独立自主的阅读者。第三,早期阅读有助于我国儿童英语学习者,尽早奠定英语语言能力发展基础。长期大量的阅读,有助于中国儿童英语学习者形成与发展英语语感,提升他们的英语学习成效。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首席学术官曹文作了“亲子共读对孩子英语学习的重要意义”的主题讲话。“报告指出,95%的孩子都将亲子共读活动视为一段特殊的亲子时光。享受亲子共读的孩子,通常也是高频阅读者。从心理层面来看,亲子共读可以提高他们的阅读频率,激发阅读兴趣,也同时拉近亲子关系。在语言层面上,亲子共读可以让孩子们的语言应用更得心应手。”曹文表示,中国家长需要认识到亲子共读的作用,年龄较小的孩子对声音更加敏感,亲子共读对他们的意义尤为明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