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畜牧大区学兽医 一技傍身不返贫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三区三州教育行”新疆采访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这里有一所2019年新建的于田县职业技术学校。目前在校生3046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726名,学校针对地方产业培养技能人才,通过职业教育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助力脱贫攻坚。

和田地区是畜牧大区,畜牧兽医是该校的特色专业,毕业生不愁就业,刚毕业月薪可拿两三千元,资深可拿六七千元。买尔哈巴•买买提就是畜牧兽医专业的学生,作为贫困户家庭学生,她享受“三免一补”政策,连牙膏、毛巾都不用自己出钱买,在优美的校园中一心向学,一步步向着自己的梦想进发。

中国教育报刊社“三区三州教育行”新疆采访组:高毅哲 蒋夫尔 唐琪 焦以璇 武冰洁

总策划 | 周飞

总统筹 | 蔡继乐

统筹 | 高毅哲 蒋夫尔

编导 | 唐琪

文案 | 高毅哲 唐琪

摄像 | 唐琪

剪辑 | 唐琪

特别鸣谢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于田县教育局、于田县职业技术学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