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尔滨师范大学:书记校长直播带岗为万名毕业生找个“好人家”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也是孩子们的‘大家长’,我们今天在这儿带头儿直播带岗,就是要让全校的教职员工都来帮助找工作,为孩子们找一个‘好人家’。”11月28日,哈尔滨师范大学“书记校长帮你找工作”大直播行动在江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启动,党委书记辛宝忠的开场白赢得了众多点赞。

辛宝忠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主要成就、2021届毕业生生源情况,并通过直播平台为毕业生募集招聘就业岗位,向全校教职员工、用人单位和广大校友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尽心出力。据悉,哈师大2021届毕业生共有9491人,针对毕业生总数多、女生多、家庭经济困难生多的“三多”难题,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不确定因素,学校开辟“线上”、“线下”就业双通道,由校领导直播带岗,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确保毕业生就业渠道畅通,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直播过程中用人单位参与踊跃,毕业生参与热情高涨,互动交流十分活跃。据统计,直播参与峰值人数达到150万,近200家用人单位参与。党委副书记郭砾就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与线上“粉丝”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回答关于“留省”还是“出省”就业的问题时,郭砾深情地说:“黑龙江的发展需要大量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优秀人才留下来,我希望在龙江振兴的征程上有更多哈师大学子的身影,在东北振兴的丰碑上有更多哈师大学子的贡献……”文学院院长侯敏、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李林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向用人单位介绍相关情况。首场“书记校长帮你找工作”大直播行动募集岗位5000余个。学校还将定期通过“大直播”的方式为毕业生带岗,努力把“大直播”行动打造成为连接哈师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新通道、展示办学成果和优质用人单位的新窗口、全员就业服务学生的新平台、哈师大人教育报国振兴龙江的新标杆。

用人单位纷纷表示,学校这一活动体现了哈师大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对毕业生的关爱,对于增进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了解,对于扩大用人单位在毕业生中的影响力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希望能够不断强化校企合作,选择到更多优秀的毕业生。“今天这样的直播形式新颖、便捷高效,对于所有参与直播的小伙伴们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和激励。书记以及各位老师出镜助阵帮我们找工作,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既暖心、安心,也增加了就业的信心。”2021届毕业生刘昕玉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