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人民大学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日前,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重大理论成果,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精神,11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等联合主办了“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国法治发展评估学术研讨会”。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致辞中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确立,为我们学习领会、研究阐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拓展了巨大的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空间。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法学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以全面优化法学课程体系为抓手,以提升法学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培养德才兼备、了解中国国情、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治理能力的法律人才。

靳诺代表学校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习研院和法学院通力合作支持下,完善内部体制机制建设,使中心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的理论创新中心、决策咨询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二是要汇集国内外学术资源,加强协同研究,在人大法学院和习研院已有的高端学术平台上,打造一流的法治思想研究智库。三是要系统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十一个要求”,不断取得新成果,使我校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走在时代前列,服务于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

据悉,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统筹各方面研究资源,强强联合,开展集体科研攻关,全面、系统、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和宣介,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原本性、理论性、实践性、传播性、政策性和专题性研究,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指导作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