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村校有了直饮水 师生洗上热水澡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三区三州教育行”四川凉山报道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保障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同步,让广大彝族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凉山州在各地学校推进洗头、洗脸、洗脚、洗澡、洗衣服“五洗”工程,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家庭,助力推进移风易俗。

普格县五道箐乡中心小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以前学校没有浴室时,住校生只有周末回家了才能洗澡,由于没有养成洗澡的习惯,不少孩子即便周末回家也不洗澡。如今,通过泸州龙马潭区的对口帮扶,这里的孩子们已逐渐养成了爱洗澡、喝热水等好习惯。

中国教育报刊社“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三区三州教育行”四川凉山报道组来到这里进行了探访。

总监制 | 翟博 

监制 | 陈志伟 周飞 

总策划 | 周飞 

总统筹 | 储召生 蔡继乐 张晨 

策划 | 俞水 张晨 

编导 | 单艺伟 

统筹 | 王强 

摄像 | 单艺伟 余闯 赵彩侠 

剪辑 | 单艺伟 

特别鸣谢 | 四川省凉山州委宣传部、凉山州教育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