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蒜苗小葱荠荠菜 一块钱一把

小学生在校门口撑起爱心“菜市场”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冯丽 刘参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蒜苗、小葱、荠荠菜, 一块钱一把!”“绿色天然无公害,刚刚采摘的新鲜蔬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下午,沣东实验小学门口,被密密麻麻的人群里三层外三层几乎围了个水泄不通,透过人群不时传来孩子们阵阵稚嫩的叫卖声。

“学校门口咋变成菜市场了?”“什么菜市场啊,这是学生们自己种的蔬菜,正在学校门口义卖呢。”透过人群中的缝隙望去,红底白字的“沣东实验小学学生劳动实践基地蔬菜义卖”的横幅格外显眼。生菜、油菜、小青菜……孩子们种植的无公害蔬菜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各自的“摊位”前,“小摊主”们有的一边卖力吆喝,有的一边跟“买主”讨价还价的,整个“菜市场”一片热闹景象。

“爷爷好,这荠荠菜是我们和同学自己种的,包饺子肯定可好吃了,要不您买点尝尝,再过一会儿可就要卖光啦!”“听娃们说,这些菜都是他们在学校里面种的,现在又自己收,自己卖,能行的很!”前来接孙女放学的王大妈,提着刚买的油菜蒜苗笑着说,“义卖的钱还要捐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呢。我买了这么多,才花了五块钱,可新鲜着呢。”

“今天我拣菜拣的很干净,而且捆的菜又整齐又均匀,所以大家都叫我‘摘菜小能手’,老师们也直夸我呢!”张家瑞同学在“摊位”前一边忙活着一边说。而被同学们称为“种植小达人”的程鼎杰同学则满脸欣喜地说:“以前我根本不会种菜,自从参加了学校的‘颖栗园’劳动课之后,很开心学到了很多关于蔬菜种植的知识。”

当天活动的学生“销售冠军”罗文正说:“菠菜、生菜、荠荠菜这些,我们今天总共采摘了8框,虽然只卖了130块钱,但我们还是决定把这些钱全部捐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学校开展这类活动给人感觉特别好,如果以后能把我们家长也吸纳进来,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其中,那就更好了!”……活动现场,不仅有学校老师们的热情鼓励,还吸引了大批家长参与其中。

“‘实颖实栗’语出《诗经》,我们之所以将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命名为‘颖栗园’,一方面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及思想的传承和弘扬,另一方面是希望带动学生们动手实践、感受田间劳作的乐趣,丰富孩子们的成长体验。”沣东实验小学校长吕晓希表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并按照劳动课程安排,指导学生开展劳动实践,让学生们都能参与其中并感受劳动的快乐。或许,只有这样的教育才是立体的,是鲜活的!”(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冯丽 通讯员 刘参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