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六届第三方评估论坛暨第二届地方督查评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石家庄12月4日讯(记者 周洪松)今天,第六届中国第三方评估论坛暨第二届地方督查评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石家庄召开。论坛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督查评估工作,推进治理能力提升,讨论研究国家“十四五“期间第三方评估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第三方评估事业发展远景目标。

来自全国相关政府部门负责同志、高校专家学者、评估组织代表人员等百余人参加论坛。与会同志就地方政府督查、政府财政绩效、乡村振兴战略、法治政府建设、营商环境、数字经济发展、公共卫生政策、教育质量、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生育政策与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方面的第三方评估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达成共识,开展第三方评估是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之需,是建设现代化治理体系、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重要方面,也是建设高效政府、人民满意政府的重要制度创新。作为与人大监督、政协监督和公众监督相并列的一种专业性监督,第三方评估专业性优势体现在显著提高了评估结果的客观性与科学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国家治理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第三方评估是政府管理方式的重大创新,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

本次论坛由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和河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公共政策评估中心、国评济强(海南自贸区)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