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吉林师范大学:“步职有我” 让未来更可期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赵准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准胜)“从海选报名的憧憬、准备面试的忐忑,到获得世界500强企业offer认可的欣喜。一路走来,收获颇多。”吉林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大三学生刘佳一说。

日前,吉林师范大学第七届“步职有我”模拟招聘活动落下帷幕。“步职有我”是吉林师范大学精心打造的学生工作品牌,每年举办1次,已连续举办7年,该活动是旨在呈现真实职场招聘,助推就业质量提升,面向全校学生,打造“专业化、职业化、品牌化”和“商务型、 现代型、礼仪型”的活动。

“步职有我”活动分为初露锋芒、艺高一筹、职场实战、你来我往和意向签约五个环节。活动聘请资深企业高管作为就业导师,全程指导参赛选手。应聘者们个个全力以赴,以扎实广泛的专业知识,各具特色的自我展示,机智敏锐的回答,积极乐观的态度参与到活动中来。

“第一次接触这样正式的面试,很紧张,提前在网上看了很多面试常识和技巧,还精心设计了自己的简历。”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曹立朝表示,“‘步职有我’活动让未来更可期”。无论是自我介绍,还是英文情景模拟环节,他思维缜密、淡定从容,以出色的表现“征服”面试官,最终获得了心仪的offer。

在“你来我往”环节中,企业高管和选手之间进行互问互答。高管们切合实际的提问,尖锐准确的点评体现出丰富的经验和学识。“‘步职有我’活动为企业和高年级学生搭建了沟通的桥梁,选手的精彩表现和导师的点评,也给低年级同学上了一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吉林师范大学就业处处长王志强说。

据悉,吉林师范大学还以“步职有我”活动为基础,出版了《高校学生工作品牌建设与评价体系》一书,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我们将不断优化品牌活动发展战略,创新学生工作载体。”校党委副书记刘万民说,“吉林师大继续以全媒体融合为契机,保持架构清晰、定位准确和覆盖全面的品牌特点,努力达到师生喜爱、企业欢迎、多方共赢的效果,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