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归其位,明其德,做不焦虑的家长

皇甫军伟与读者分享《归位:化解家长的教育焦虑》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张静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张静钊)近日,教育实践家皇甫军伟携新著《归位:化解家长的教育焦虑》来到北京798艺术园区机遇空间书店,与现场读者分享关于父母自我成长课题的最新思考。

皇甫军伟从事教育20多年,坚守“用生命感动生命,用灵魂唤醒灵魂”的教育理念,与5000多个家庭、6000多名孩子进行过深层次的心理对话,是一位深耕家庭教育领域、传播家庭教育先进理念的教育行者。他致力于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化解当代家庭教育的困境,希望从先贤圣哲的智慧中发现解决问题的答案。皇甫军伟致力把中国文化的光芒透射到家庭教育的焦虑中,通过《归位:化解家长的教育焦虑》中独创的日课形式,引导家长从现实的浮躁回归到文化的平静。

活动现场,皇甫军伟着重分享了带领家长实践日课的点滴心路。皇甫军伟选取新书中的五篇日课《美是智慧的说客》《根》《春暖花开》《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在位、归位、到位》与现场的嘉宾们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五组嘉宾从五种维度和视角出发,至简、精准、深刻地剖析了多个聚焦于家庭教育的热门话题。

721126531.jpg

皇甫军伟认为“家庭教育的问题,实质是父母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的问题”。家长的自我成长是一个漫长且挑战重重的过程,皇甫军伟通过“家庭教育日课”的方式与一百多位家长在微信群中进行互动式的交流和分享,这种互动写作和思考坚持了三年,皇甫军伟也在这个过程中感悟了更深层的教育发现。2020年11月,皇甫军伟精选150多篇日课结集成书,由合作过多本教育专著的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以期惠泽更多家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