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阳在小学开讲“低碳环教课”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景应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到低碳,关键之处就在于我们愿不愿有所作为!”日前,随着《贵阳市低碳环境教育课程》第一批试点课在观山湖世纪城小学正式开课,贵阳市拉开了全面推进师生的环境卫生保护教育、宣传和实施工作的序幕。

《贵阳市低碳环境教育课程》由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主管,贵州环境能源交易所和贵州善知教育共同开发及编制。课程由视频公开课、科学实验包、校园低碳角与户外实践课四大板块组成。为方便老师授课及学生实操,课程配套“每校一盘、每班一盒、每课一袋”等辅助材料。各校校园建设的低碳角以碳足迹计算游戏、清洁能源科普展板、低碳海洋倡议书、零废生活大挑战、昆虫旅馆、废电池回收箱、创意低碳墙等形式开展,为学生提供了寓教于乐场地。课程通过生动的教学方式和充满乐趣的实践活动,让学生通过课程学习就充分了解低碳生活,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实践低碳生活等。

据介绍,第一批试点将在观山湖区的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贵阳分校、世纪城小学6所学校开展。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将环保知识带入课堂,可以加深小学生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以及危机感,使他们意识到身边环境污染情况,倡导他们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成为一名优秀的绿色小使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