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州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探索国防教育军地协同创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景应忠 王庆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 通讯员 王庆泽)“原先这里是两栋教师宿舍楼,为了修建‘国防园’,经过做工作,老师们都愿意搬迁!”12月15日,在贵州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校园内,随着“国防园”的开园:人们看到,战机振翅欲飞,导弹昂首直刺苍穹彰显大国重器威风……师生们对这座修建于校园内的“国防园”总算是开了眼界。

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高度重视国防教育。今年秋季学期,学校招收了第一批“国防班”学生100人。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除了和其他学生一起上课外,还实行准军事化教学,学校为“国防班”学生聘请了专职教官,全程陪伴国防班教学,天天检查内务,每周开1节国防课程,课程内容主要涉及军事思想、国家安全形势、基础队列与战术、应急救护、军事地形学等课程。学生每天早晨便要起床集合操练,接受全天候的准军事化管理。国防班在高一年级开设红色研学“国防夏令营”课程,到遵义、贵阳等地的红色基地学习;高二年级到国防院校体验“国防夏令营”课程,到国防大学体验学习。教师李茂华说,这些课程让学生文化知识与国防知识“齐飞”,不但丰富了学校的国防教育常识和实践活动,还能锻造学生过硬的军事体能。

这次开园的“国防园”,融国家、地方和学校红色文化于一体,总占地约2500平方米,共划分四大专题,分别展示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成就新气象、先进武器装备和大国利剑、毕节革命印记和红色地标、实验高中走出去将军等内容。参观“国防园”后,国防班学生钟启雯兴奋不已,说这次近距离接触以往只能在军事论坛中看到的武器装备,一圈下来收获满满。

学校长谢军告诉记者,修建国防教育园,对加强和改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学校将努力探索国防教育军地协同创新的模式,引导师生增强国防意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