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0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近日2020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柳明校区二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们,通过诵读家书、书写家训的形式,表达对优秀传统文化、家风文化的理解与传承。

微信图片_20201221121018.jpg

中华世纪坛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今年,通过中华家风进校园的形式,将家风文化与校园文化和教学课程建设相结合,让展览内容从艺术殿堂走进学生课堂,使优秀的家风故事由静态展示变成生动教学。

活动现场,学校五年级9班的学生们展示了班级家风晨训课程,这些从诸子百家、名人伟人的家书家训中摘录的经典名句,从诸葛亮写给儿子诸葛瞻的《诫子书》到司马光致儿子司马康的《训俭示康》,从《钱氏家训·国家篇》到《曾国藩家书》等,是学生们在到校后每日《晨诵十分》的必读内容。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孟祥兰说:“中华家风进校园是一个很好的纽带,家校共育需要这样的纽带。”

“将传统展览延伸成校本课程,通过课程教学让学生受教育、受启示,然后形成学生作品,这些优秀的作品再回到中华世纪坛进行展示,这既真正体现了展览教化功能,又为传统展览注入了鲜活的内容和生命力。”中华世纪坛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家校共育,社会参与的形式,积极探索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良好模式,将中华世纪坛好的当代艺术展和传统文化活动以多样化的方式深入学校、贴近学生和家庭,让优秀文化实实在在惠及下一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