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扶贫与女性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为纪念1995年世界妇女大会召开25周年,教育、女性与可持续发展论坛2020——“教育扶贫与女性发展”专题研讨会2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教育、女性与可持续发展”专家委员会新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谭琳,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甄贞为专家委员。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主张在帮助妇女摆脱疫情影响、让性别平等落到实处、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和加强全球妇女事业合作等四个方面支持全球妇女事业发展,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中国积极促进教育公平,调整教育结构,坚持贯彻性别平等原则,男女受教育差距明显缩小,妇女接受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比例不断提高,少数民族妇女和偏远贫困地区女童等公平享有教育资源得到保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继续统筹国际国内资源,发挥民间交流合作与智库优势,开展更多交流活动,加强专题研究,为加快实现性别平等、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致辞中表示,女性是人类文明传承与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妇女得不到良好教育,就不会有人类社会的发展。女性既是教育扶贫的扶助对象和重大受益者,也是推动教育扶贫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脱贫问题,尤其重视用高质量教育促进女性发展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她表示,作为专委会的秘书处单位,学校不仅十分重视扶贫工作,更高度重视发挥女性作用,重视女性发展研究。

2019年6月,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七届理事会讨论通过,成立“教育、女性与可持续发展专家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女性与可持续发展专家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汇聚社会各界专业力量,开展学术研究、政策阐释、宣传普及等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